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

[夢境]--雞鴨鵝之夢_20150201

0201 雞鴨鵝之夢

我去面試,在面試過程中用掉許多 (好像很貴的) 色紙。
沒多久,有人通知我弟弟打電話給我;
他不是打手機,而是打面試場所的電話。

我接起電話,聲音非常不清楚,
必須用吼的才能聽見/被聽見。
他說:有人跟他要色紙。

掛斷電話後回到原來面試之處,母親也在那裏。
有人問我剛剛為何吼叫?我不記得有回答。
一直想詢問關於色紙的事,
但是沒有人想回答那個問題。

所有人都在嘻笑打鬧,
場景中也一直出現我認識的人。
開始是 R 與 A (他們又復合了),
之後 J 也出現了 (他胖了許多)。

所有人都談論著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,
而且顯得非常開心。
母親一直拿出自己做的點心給大家吃,
她知道他們在開心甚麼,
而且她自己也顯得開心。

我一直想追究一件關於某個人的事情,
但是我甚至不清楚那個人是誰。
趁著大家都去上廁所,我追問 J,
但是他沉浸在笑鬧的氣氛當中,
對於我所追問的人只是推託。

我決定逃走。
逃到一個有圍籬的地方,是鐵絲網製成的圍籬,
中間有一扇門。

有人幫我開門,不太清楚那個人是誰,
似乎是守門員。
門的另一邊,我看到許多雞、鴨、鵝,
他們都住在鐵絲的隔間當中。

他們很安靜沒有吵鬧,
但是我知道只要我願意,
我能夠和他們說話。

「這一邊」的某人對我說:
「你看,他們那麼醜,你真的要過去嗎?」

這時候我發現,「那一邊」坐著一位妖怪。
一開始,我只看見他的嘴巴和鼻孔;
但是我仔細一看,只是他的眼睛和額頭又長又扁,
被他的嘴巴和鼻孔擋住了。

我在心裡想著,
守門員並沒有看清楚他的樣子。

這時候「那一邊」的雞、鴨、鵝開始不滿了。
他們認為守門員才有問題。

我看了一眼「那一邊」,
鐵絲網後是一條上坡路,
有綠色的草坪,很漂亮。

在他們的爭論聲中,
我感到非常、非常的悲傷。
我醒來,延續著夢中的悲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