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

[卡通]--探險活寶第一季_S01E01B_團塊?光滑?誰才正常?

S01E01B - Trouble in Lumpy Space


被團塊人咬到就會變身團塊人,
這種設定有多八股,
光從團塊公主 (LSP) 自己在解釋時都忍不住說:
「你知道的,就像狼人一樣」便可見一斑。

一般都認為被狼人咬到不是件好事;
在這一集中,阿寶與老皮一聽到被咬到會變身,
第一反應也是尋求解藥。



比較特別的是,當老皮的團塊化症狀開始加重,
老皮說出「阿寶,如果我真的變成團塊人...」
這時阿寶立刻接話:

「我不會讓你變成團塊人的!
但是你如果真的變成了團塊人,
我會將你埋葬在最棒最涼爽的樹下...」

老皮馬上反駁道:
「我是說,如果我變成了團塊人,
我希望你能接受團塊老皮!」

一般或許會認為變成了狼 (團塊) 人,
即代表著自我的完全喪失,
因此「寧為玉碎,不為瓦全」是一種常見的心態;
然而在此老皮卻透露了不同的思考觀點 --
無論我變成何種模樣,都希望你能接受那樣的我。



接著,山上持有解藥的,
竟是三個想變「光滑」的團塊人;
從 LSP 對待三人的反應,
就能看出團塊世界的人是如何看待這些「放逐者」。

在阿寶和老皮的世界裡,
團塊人或許是異端,
然而在團塊世界,「光滑」才不被接受。

這些內容都指向一個結論:
何為「正常」,其定義是相對的,
因此我的「正常」很有可能是你的「不正常」。

正因如此,或許沒有必要過度排斥異己,
如此人與人之間便能相處得更融洽;
就好像最後在舞會中,
「光滑」與「團塊」人都開心共舞一樣。



註:本篇文章所使用之圖片均屬原著作人所有,絕無侵權意圖。

回 1-6 集劇情簡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